校工会前往经管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调研工会小家建设工作

2021-07-29 09:50:00

7月9日,校工会主席徐颂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校工会副主席钟卫红等一行4人前往经管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调研工会小家建设工作。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发布《关于对1983年至2005年期间广东省受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进行复查的通知》,我校经管学院工会小家作为我校唯一一个“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在复查之列。6月底,经管学院校工会提交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小家)复查验收自查报告》,7月9日,校工会前往经管学院现场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院长彭璧玉、副院长副院长董志强、蒋峦、工会主席张凤超等参与调研。

会上,张凤超从八个方面就职工小家复查自查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院长陈壁玉对学院工会工作情况做了补充说明,认为学院工会工作分类分层,有针对性的满足了所有教工的需求,学院工会一些品牌活动如“美食嘉年华”等在凝聚人心,激发教工幸福感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此外,学院党、政、工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学院工会在参政议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方面成绩突出;学院工会工作有创新,是学院行政工作的有力补充。徐颂军对经管学院的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院工会工作能进一步把品牌擦亮,充分发挥“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辐射带动作用。张仲仁鼓励经管学院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并鼓励学院工会以“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建设为基础,为申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而继续努力。

之后,徐颂军一行前往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对该院“教工小家”第一期建设进行验收。在研究院工会主席袁冬带领下,校工会一行对研究院“教工小家”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对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汇报了学院“教工小家”的建设及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

华师工会现有教工小家20个,其中全国模范职工小家1个,为经管学院工会;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模范职工小家”2个,分别是公共管理学院工会和机关部门工会。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