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会实践,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志愿者出征仪式

2021-07-29 16:00:25
二级单位动态

7月27日,计算机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政忠,党委副书记罗兰苑,专业教师曾锡山,团委书记唐婷芳,辅导员陈婧宇和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罗兰苑指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响应高校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青年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她对志愿者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确保安全,遵守和服从队伍管理规定和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以良好精神风貌亮出华师人的名片;二是要突出主题,在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当地实际相结合的基础上,每支队伍要充分凸显主题特色;三是要注重总结,队伍要围绕主题,认真打磨,积极收集实践过程中的素材、为学成归来话成就做好充分准备。

授旗仪式上,王政忠将队旗授予实践队队长。志愿者们表示将不负使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陈霖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他们将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融合,努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今年,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社会实践,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预案的基础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组建了6支队伍分赴各地,涵盖文史挖掘、理论宣讲、科学普及、国情观察、科技赋能等多项实践内容。我院师生将发挥专业特色,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深入基层扎实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通讯员:唐婷芳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