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技局高新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2021-07-27 19:09:15

近日,广州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庄汉忠、副处长杨欣卉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调研。我校副校长马卫华、杨中民出席座谈会,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量子物质研究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等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灵智主持。

杨中民首先代表学校对广州市科技局在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学校现在建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佛山南海和汕尾4个校区,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科研创新基础扎实。特别指出,学校新组建了工学部,紧密围绕半导体、微电子(集成电路)、通信工程、人工智能、显示等支柱产业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积极探索新工科建设。

会上,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朱诗亮教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水玲玲、量子物质研究院邢宏喜研究员、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翁旭初教授、计算机学院蒋运承教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王耀教授就我校量子科技、脑科学、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介绍。

庄汉忠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科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一些重大科技领域的发展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希望学校在今后的科学研究创新工作中,能够结合广州市产业发展的需要,开展一些有重大社会经济影响的科学研究。

最后,马卫华指出,学校近年来加速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科技工作均取得较快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立项经费数、人才项目获批数等很多关键科技指标已在全国师范大学稳居前三。同时表示,在科技局的指导下,学校的科技工作将继续保持高度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广州区域创新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科技处供稿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