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中国青年报:出征!广东逾1500名大学生志愿者赴西部(山区)服务

2021-07-27 18:37:29

今天,300名大学生志愿者齐聚广东省团校庄严宣誓,出征2021-2022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今年,广东省共招录了逾1500名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

现场,往届的优秀志愿者代表畅谈了参与西部(山区)计划的亲身经历、付出和收获。谈起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服务经历,毕业于中山大学的张誉馨说:“每当遇到困难,我都会问自己一遍为何而来,这就是初心的力量。”除了做好服务单位本职工作,张誉馨还与小伙伴发起了“星图计划”系列公益项目,为少数民族青少年讲公益梦想、筹集1万多件冬衣让困难青少年渡过寒冬等。

已是第二次参加西部计划的杨晓华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坚信西部计划就是年轻人最好的选择,实现自身价值最好的方式。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的邓文杰表示,父母20多年前从贵州来广东打拼,为广东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今天,他从广东出发回到贵州,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去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

今年,广东省共招录的1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中,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407人,将服务于广东对口帮扶的广西、贵州、云南、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中西部省区,本科及以上学历达99.63%;山区计划志愿者1106人,将奔赴粤东西北乡村中小学开展基础教育(“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项1000余人)和学校社会工作(“一校一社工”专项100人)。

报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7/24/content_189WwxuY.html?gid=PDEAGwD9

作者/通讯员:林洁 蒋钦宇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