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全国“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项目办”

2021-07-24 15:27:51

7月23日上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广东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出征仪式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办。我校即将出发的22名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含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参与本次活动。

我校团委书记连泽纯作为学校代表接受全国“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项目办”表彰。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册亨队队长邓文杰作为往届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23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队队员刘伯舟作为2021年广东省西部(山区)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队长接受了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授旗,23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队队员李幼军作为志愿者代表领誓。会上,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要求,自觉增强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于担当”“投身强国伟业”的重要要求,在积极投身西部(山区)基层的火热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的重要要求,在西部(山区)基层为民服务中锤炼意志、提高本领。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准确把握西部计划在新时代的工作定位,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参与志愿服务,施展才华,成长成才。从2004年参与“西部(山区)计划”项目,我校至今已累计向西部地区输出志愿者达435人次(其中包括研究生支教团116人),服务西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今年,我校派出志愿者66人,其中西部(山区)计划12人,研究生支教团20人,林芝支教34人,志愿者规模不断扩大。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西部(山区)计划”宣传发动、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不断完善项目运行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为西部输送更多优秀的华师志愿者,贡献华师志愿力量。

作者/通讯员:梁秋淼 刘伯舟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