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之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2021-07-23 20:12:05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21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刘剑文为以“铭记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上专题党课。党办校办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整堂党课,刘剑文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结合自身的心得体会,结合高等教育的办学实际以及办公室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领学导学。刘剑文提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9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决心信心及智慧力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刘剑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是要掌握运用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实践要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和办公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做到:一是要把定力作为指南针,要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把奋斗作为压舱石,牢记艰苦奋斗永不过时;三是要把担当作为座右铭,有勇于牺牲的大我精神;四是要把实干作为主旋律,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刘剑文肯定了党办校办全体人员上半年为学校各项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办公室全体同志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校训精神,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本学期末和暑假期间的有关工作。

会议还就党办校办党支部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安排做了部署,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同志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自学,保证“学习不停顿、思想不放松”,为8月底召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