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谈感悟、找差距、明方向

教师教育学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3 09:47:40
二级单位动态

为全面了解教师教育学部全体党员同志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个人表现和学习情况,7月1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教师教育学部四楼开展。交流讨论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第一,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第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情况的收获和感悟;第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第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现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以及差距等。教师教育学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交流讨论,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部钟罗金同志主持。

学党史,谈感悟

老教师代表——做年轻人学习的好伙伴

童宏保同志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自己的教学工作,结合学部的实际情况,提出要从“学、教、研、宣、用”五个方面,结合教师教育实际、发挥平台优势,坚持立德树人,将学习内容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表示不同的人研读党史有不同的感受,要时时学习,常学常新,只有学得更好,没有最好。党史学习之路才刚刚开始,自己要做年轻人学习的好伙伴。

青年教师代表——做事要有方法、有激情、有技巧

左璜同志谈习主席的讲话里面收获的一点最大的就是做事要有方法、激情、技巧,这如同革命致胜的“三大法宝”。她表示,在工作中要结合国情,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工作方法和思想方法,坚守战略思维、法治思维等,以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触及矛盾,长于解决问题。左璜表示,在党史教育学习中对红军及革命先烈的精神缺乏深入的挖掘与运用,以及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没有加强自身的体育锻炼,这是未来要努力的地方。

学生代表——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向前

黎燕同志表示在近段时间的党史教育学习中收获颇丰,她从志气、骨气、底气谈自我检视,志气就是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骨气要自立自强,顶天立地;底气就是自主自信。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同志,要将志气、骨气、底气发挥到极致,指引自己发展。对照目标,黎燕同志进行了自我反思,发现自己在很多时候存在自信心不足的情况,以及在工作中存在有做事思虑不周全、条理不清晰等问题,未来将会加强自我修养,提升个人能力。

找差距,知不足

钟罗金同志在谈及党支委开展党史教育中遇到的不足和困难主要有三方面,第一,党史教育系统性不强;第二,党史教育创新性不高;今后会尝试在培训工作中开展临时党支部的创新;第三,党史教育联动性不强。总体上不断摸索和其它学院进行联动,但基本上只在内部进行了党史教育,未来会在这些方面做好联动。

明方向,做规划

华维勇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党组织工作人员的感谢,紧接着从自己近期参加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学习谈起,在集中学习60多场讲座的不间断学习下,收获颇多,从三个压力和大家分享学习体会。第一,理论不足的压力;第二,责任艰巨的压力;第三,本领不够的压力。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深刻领悟并学习。华维勇表示,学部党总支将会重视此次党史教育学习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方向,做好未来的规划,逐一落实。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找到了党总支工作的问题和不足,为后续党组织工作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

作者/通讯员:崔晶 | 来源:教师教育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