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赴汕尾校区开展党建及调研活动

2021-07-23 09:43:50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调研汕尾校区建设情况,7月19日至20日,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工赴汕尾校区开展“学党史、观故居—重温红色革命印记” 学习教育活动及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剑文介绍了汕尾市情况、汕尾校区办学背景等,重点强调了汕尾校区“交叉性、应用型、高品质”的办学定位、“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学科专业布局,学校将努力把汕尾校区建设成创新型大学的示范区、高水平大学的增长极、服务汕尾和粤东地区的桥头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顾凤龙代表全体老师表达对汕尾校区管委会全体老师“拓荒牛”精神的崇敬之意,他指出,汕尾校区是华师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必将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中心将努力在校区的公共测试平台建设、科研服务等方面主动发挥积极作用。会后,老师们来到汕尾校区建设项目部,听取关于校区建设的介绍,参观了汕尾校区一期沙盘,了解了汕尾校区的建设规划和施工进展。

在校区临时会议室,中心副主任廖江南为全体老师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从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发展才是硬道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与时俱进”、以及“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的伟大智慧,造就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中心全体老师参观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及照片史料,瞻仰了彭湃烈士雕像,认真学习彭家一门七烈士的革命事迹,深入了解海陆丰农民运动史、中国首个苏维埃政权的建立。“胜利会师”、“浴血奋战”、“气壮山河”等三座大型雕塑和周恩来、叶挺、贺龙、徐向前、聂荣臻等革命名人塑像,鲜活地再现了海陆丰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风貌、有力地展现了“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海陆丰革命精神。随后来到彭湃故居,先烈散尽家财献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陈旧的家具、斑驳的墙漆见证了红色政权的崛起,诉说着烽火流年的艰苦奋斗。

此次红色之旅,中心老师的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心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王丹 |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