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7-23 09:42:45
二级单位动态

7月20日至21日,体科院党委书记曾胜昌、院长段锐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等18人赴汕尾市参观调研我校汕尾新校区,瞻仰红宫红场、彭湃故居等红色革命遗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20日下午,体科院一行深入汕尾校区建设施工现场,汕尾校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建设情况和进度,因我院负责指导汕尾校区公共体育课的开展,曾胜昌对运动场馆的建设提出建议并希望在九月份新生入学前相关公体课上课场地能如期完工交付使用,确保公共体育课顺利开设。

7月21上午,曾胜昌主持召开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林遐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了朱孔军书记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的四点意见,指出接下来学院将制定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等各项任务安排,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段锐从奥运精神“together”入手对学院的整体建设提出凝心聚力、开放包容的要求,并针对精品教材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师范认证等方面工作与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入探讨,指出学院的长久发展需走内涵建设,全院师生要在危机感和时代感中不断传承和突破。曾胜昌从成绩喜人、任务艰巨、团结奋斗三个方面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了过去半年中新班子成员取得的系列成绩,和下半年学院学科建设所面临的激烈的竞争环境, 要求学院师生要增进团结、形成共识、共促发展、攻坚克难。

7月21日下午,体科院一行参观红宫红场、彭湃故居等红色革命遗迹,汕尾海陆丰是全国13个革命老区之一,红宫红场是中国苏维埃革命在广东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开展壮大的历史见证。体科院教师们参观了红宫内陈列的历史书籍、照片、农民运动工具等革命文物,听取了海陆丰农民积极参与农民运动的高涨热情,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激励着我们沿着先烈开创的道路奋勇前进。随后,体科院一行参观澎拜故居,了解彭湃生平事迹,学习彭湃积极投身农民运动的革命精神。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本次学习教育是落实省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学院发展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体现,将推动体育科学学院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通讯员:丁旋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