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1 17:36:59
二级单位动态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3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蒋达勇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卫同志主持。

会上,张卫代表支委会进行述职,向支部党员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加强支部理论学习、创新研究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等方面的成绩与不足。他指出,研究生院党支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但支部学习还存在活动形式单一,学习方式不够新颖,业务繁忙导致学习时间不充足以及在管理方法上有待进一步完善等不足。接下来的工作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检验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增强学习本领,检验理论学习有收获的成效。三是要狠抓落实,检验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成效。

接着,支部所有党员逐一发言,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和党性分析,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材料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的差距和不足、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和为师生办实事好事等方面开展,并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张卫提到研究生院今年为师生办实事主要围绕研究生心理健康以及就业两方面开展,切实关注研究生切身利益的重要性。安宁指出,上半年研究生院开展了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微视频制作大赛,并评选出100门优秀微视频,这些微视频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达到了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张杰认为我们要以生为本,作为高校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工作人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紧紧围绕我们的培养对象,始终把工作的立足点、出发点跟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围绕学生做好我们的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张振提到,研究生管理要继续做好导师队伍建设、培训以及退出机制等方面工作。

最后,蒋达勇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深度点评,并就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蒋达勇副校长指出业务工作的三重境界,包括:仅能够履行职责但不知其所以然;能够对工作内容进行真正反思并探索科学的工作方式;能够将工作上升到一定层面并形成自己的理论。作为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工作人员,我们要“讲学习、敢担当、勇改革、重调研、求实效”,加强业务学习、找准工作抓手、注重工作规范性与程序性,在研究生思政、培养和导师队伍、学位点建设以及招生计划分配等工作方面追求真正的实效,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通讯员:罗敏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