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实践创新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支持汕尾新校区建设

2021-07-22 11:42:20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7月2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携学生课外实践创新基地研究生团队、深蓝工程师团队、F(x)工作室团队、无线电协会、智能汽车协会,齐赴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新校区,与校区管委会支部、筹建办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同讨论校区建设过程中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机遇、新挑战以及新对策。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书院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唐小煜主持,参会人员有汕尾校区学工办副主任张思慧、王晓荣,校区筹建办党支部书记刘镇洲,汕尾校区书院全体辅导员、工作人员,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党务秘书邹静宜、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

唐小煜热烈欢迎创新党支部师生主动赴校区共建交流,并简要介绍汕尾校区书院的建设构思和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书院建设将坚持“协同育人、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与会师生共同回顾学校党建及创业史,领悟汕尾新校区建设将会是校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共同研判新校区新模式建设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张思慧指出希望能通过发挥学长对新生的传帮带作用,形成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的良性沟通机制。王晓荣表示应传承发扬创新党支部的优良传统、文化理念,引导汕尾校区新生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刘镇洲提出在借鉴国内外书院建设成功经验的同时,也要调研了解相关高校实施书院制失败的教训,避免校区书院建设走弯路。实践创新党支部师生在认真听取汕尾校区书院建设工作情况、发展方向后,郑重承诺将发挥主人翁精神,志愿携支部所在创新基地研究生团队、深蓝工程师团队、F(x)工作室团队、无线电协会、智能汽车协会等组织,定期进驻汕尾校区,发挥各自特色,通过筑建朋辈工作体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开展书院建设工作,为校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指导和导学导研服务。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设立于2012年,并于2019年获教育部立项建设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于2020年疫情初期,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信息化服务工作,获得了学校、领导及师生的充分肯定与赞赏;于2021年6月被授予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一个“学理论、讲纪律、富创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创新党支部将携手汕尾校区书院,共建汕尾校区美好明天。

作者/通讯员:刘思睿 程慧慧 郑梦云 |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