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独立举办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

2021-07-22 11:44:40

7月17日, “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在我校石牌校区圆满完成,这是孔子学院转隶工作开展以来我校首次独立举办此类考试。此次考试由我校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办,国际文化学院具体承办,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研究中心承接此次考试的心理测试模块。

选拔考试共分为综合面试、外语口试和心理测试三部分,历时一天。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和我校的8位考官对考生进行评测,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14所高校的29名考生报名参加选拔。选拔合格的考生经过语合中心培训后会被选派到我校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和加拿大高贵林孔子学院作为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任教。

在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今年的选拔考试首次采用了网络远程面试形式,学校孔院办、学工部和国文学院密切配合,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经费有限等不利因素,经过多次讨论,摸索总结出了一套适用的网络面试实施方案,创新了一系列远程考务组织方法,既有力保证了顺利完成考试任务,也充分保障了考官、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我校将进一步认真履行孔子学院的办学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外方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孔子学院的发展内涵,从师资派遣、教学资源支撑等多方面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继续把孔子学院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学院,努力为我校与孔子学院所在外方院校之间的国际中文教学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通讯员:叶晓霓 | 来源: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