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7-22 11:45:16
二级单位动态

7月15日,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第一党支部在A10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11名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进行深入交流。

组织生活会气氛活跃,党员们畅所欲言,回顾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通过“跟学”“细学”“践学”方式,持续深化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岗位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一是跟学。支委线下参加 “思政第一课”“专题党课”,参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协助学院推进解决“我为师生办实事”;二是细学。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读好、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三是践学。开展“筑牢初心使命、再叙我的入党故事”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动态推送“党史上的今天”,更新党史学习“微视频”,支部党员还组织青年学生参观广州市团史馆,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同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检查个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以及加强党性锤炼,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

大家一致认为,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化学习共识,统一思想行动,大家将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行动,建设精诚团结、敬业爱岗、甘于奉献的团队,为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奋发进取。

作者/通讯员:苏旭东 | 来源:国际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