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使命 传承与笃行

国际文化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2021-07-22 11:45:52
二级单位动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7月15日上午,学院举行“责任与使命 传承与笃行”为主题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凌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秘书、组织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民盟成员、副院长方清明列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光荣在党50年”勋章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原外事处处长林树波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时间脉络发展为主轴,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篇章展开讲述,从南湖红船到星火燎原,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从一穷二白到全球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国家建设……虽然已经八十多岁的高龄,须发皆白,但林树波同志依旧思绪如飞,对重大历史事件如数家珍、娓娓道来。紧接着,他深情回顾了在华师的生涯发展之路,着重结合自身外事工作经历,指出外事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国家安全意识,要始终秉承家国情怀,并就如何开展国际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传授相关经验。林树波讲述的党史、校史、外事工作历史,令在座的学院师生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最后,两位党员代表为他送上鲜花表示诚挚谢意。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各位党员同志分享感想和心得体会。

左鹏军对伟大的建党精神做了五个方面的解读,他表示,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理论探索和建设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体现了人类共同文明成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脉络相通,具有辽远的前瞻性和崇高的理想性;姜冬生和陈瑜对华师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精神深感敬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传承好老前辈的精神品质;学生党员代表亓晓晴结合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指出青年学生应当在实践中践行知史爱党理念;李东东感言,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不忘初心,努力奋进,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民盟成员方清明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大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这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刘凌最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院党员同志要学深悟透做实,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干事创业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时代征程,以实际行动和贡献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苏旭东 | 来源:国际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