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7-21 11:47:41
二级单位动态

7月16日下午,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建伟作辅导报告。报告会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离退休教工党员、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校退协和各分会理事、各社团负责人和秘书长、各小组长、校关工委离退休委员、老年体协离退休委员、老教授协会理事参加报告会。退休校领导蔡乃忠、徐士珍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校离退办主任石丽红主持。

周建伟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从三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背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点和特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最后谈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用四个词来概括自己的感受,首先是“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整个讲话充满着自信,今天的中华民族跟100年前已经不一样,跟50年前也不一样;其次是“责任”,第一个一百年完成了,第二个一百年我们踏上了新征程,但责任还很重大;第三是“忧患”,现在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环境险恶,中国共产党是从忧患中来的,现在也处在忧患中,在自信的背后也有一种忧患意识;最后是“奋斗”,只有奋斗,才会让我们的党变得更好,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

石丽红指出,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我们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希望离退休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为国家和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助力。

作者/通讯员:崔大江 | 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