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

化学学院举行院本内涵建设暨校友文化建设研讨会

2021-07-21 10:25:34
二级单位动态

7月19日上午,化学学院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灌注于学院发展大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学院院本内涵建设暨校友文化建设主题举办暑期学院发展专题研讨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理一栋212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学院院长蔡跃鹏、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共同主持,学术分委会主任章伟光、资深教师代表王辉、离退休教师代表何广平及青年教职工代表李海伦、邱梓枞等参加本次会议。

蔡跃鹏在研讨会上强调,举办本次工作研讨会的专题研讨,目的在于提高认识、协调力量,提高我院院本内涵建设、校友文化建设及其相关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和凝聚校友,为我院取得新的发展形成、积蓄有效的内外联动力量。

章伟光从历史与传统、现状与工作、问题与挑战三方面对学院内涵建设及校友工作进行了梳理,重点介绍了其他院校工作经验。根据其引用的数据表明,高校校友的影响力与院校的实际影响力是相互促进的,就校友会的筹建及运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王辉表示,学院要善于总结与挖掘学院的光荣历史与传统文化,通过精神的弘扬与文化的传承,提高在校生及校友对学院的归属感,增强师生凝聚力,才能做到凝心聚力抓内涵,一心一意谋发展。

何广平强调,学院要牵头策划组织好各类校友活动,进一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为校友解决实际的难题。只有加强师生的联系,才能进一步发挥校友力量,更好地促进校友持续关心、支持母院的发展。期望化学学院加强校友工作实体的建设,有力推动并积极开展校友工作,并将校友会建成温暖的校友文化家园。

陈相光在总结中指出,化学学院院本内涵建设、校友文化建设及其相关工作需要持续形成运行良好的工作机制及文化传统,在改革创新的新形势下,提出四点建议、意见及要求:持续涵育,勠力学院院本内涵建设;全院协同,形成校友文化建设合力;着力创新,提升校友工作能力水平;精心谋划,强化学院发展的内外联动。

研讨会上既有精心的主题研讨,也有老师即席即兴的精彩发言,头脑风暴气氛热烈,研讨成果硕果累累。与会人员就研讨主题提出诸多建设性、有价值的工作建议,积极畅想院本内涵建设,主动表达融身学院发展的强烈愿望。

作者/通讯员:李海伦 | 来源:化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