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2021-07-21 10:24:56
二级单位动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开展“现场党课”,感悟信仰的力量。

纪念馆内,党旗飘扬,参观者络绎不绝,洋溢着欢庆建党百年的热烈氛围。在讲解员引领下,师生党员认真参观了“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等四个展出单元,全面了解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与成果、会议影响与贡献、代表理想的升华等内容,观看了全息影像沉浸式场景《共识·1923》,参观了108件(套)满载着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

通过参观、瞻仰,师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共三大在党史上的8个首次”的认知,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深刻感悟到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伟大。学院博士后陈浩东感慨,“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共三大代表的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一批批青年党员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学院发展的青年力量,我们更应该要树立爱国爱党的理念,积极进取、勇于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表示,“站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里重温党史,心情澎湃。这里记录了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奋斗征程。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条例》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地理科学学院在党课教育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党史教育好资源,积极开展“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经纬品读会”、“百年咏唱’地理’前行”红歌传唱等特色教育活动,不断拓宽创新教育教学渠道、丰富党史教育教育内容,大力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通讯员:张喆 |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