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西部志愿者工作总结暨志愿者出征仪式

2021-07-19 10:33:42

7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西部志愿者工作总结暨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副校长何景陶,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团委老师以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与第7批林芝支教志愿者在现场参加本次活动,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第6批林芝支教志愿者以线上形式与会。

会上,何景陶充分肯定了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与第6批林芝支教志愿者的成绩与付出,并对新一批志愿者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信念,勇于挑战,二是要不怕艰苦,团结协作,三是要入乡随俗,在支教中确保安全、顺利,并寄语同学们要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授旗仪式上,何景陶将队旗授予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申刘江、第7批林芝支教志愿服务队队长苏韵琳。志愿者们表示将不负使命,为祖国西部教育奉献华师学子的青春力量。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润生、第6批林芝支教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帅作工作汇报,支教志愿者们在服务点参与一线教学工作,协助学校各项校园活动的组织开展,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等课程,联系广东教育资源与支教地连线教学,充分发挥学校师范教育优势,推进教育特色支教。

我校自2012年开始组建研究生支教团,2018年组建林芝支教服务队,目前已累计向西部地区输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8届共96名,林芝支教志愿者6批共89名,志愿者人数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规模不断扩大。近年来,各支教志愿者队伍成绩斐然,支教队伍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在第五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取得“一金四银”的好成绩,我校连续6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荣誉称号。

支教志愿者们扎根三尺讲台,持守一片丹心,在聚焦“基础教育”主责主业的同时,切切实实服务好一方百姓。新一批志愿者们即将踏上征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通讯员:何兆东 |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