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微视频第九十五集《2015:屠呦呦问鼎诺贝尔奖》

2021-07-19 13:28:00

华南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微视频第九十五集《2015:屠呦呦问鼎诺贝尔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对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自2020年7月6日起着手打造100集的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聚焦建党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伟大成就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每一集选取一个典型历史事件为核心内容,梳理和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将事件置于中国近现代史,甚至更宽广的大历史来加以提炼、总结和叙述。该系列视频将成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优质教学资源,广大党员群众、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生动学习素材。

作者/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