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2021-07-13 15:36:45

7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的动员和部署。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今天召开全校动员会,就是要通过全方位全覆盖的动员,让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成为学校上下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

朱孔军对抓好学校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不断增强奋进新时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这需要做到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三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需要做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深化教育交流合作,以及坚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四是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这需要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加强指导和督导。

朱孔军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精神动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真抓实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发出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不懈奋斗,在扎实推进学习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主持会议。他指出,各单位要迅速动员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紧制定方案计划、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指导督查等各项任务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师生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处正职,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校教代会主任,校工会主席,校团委书记,各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附中党政正职、附小校长、附幼园长以及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台联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事馆员。

作者/通讯员:杨曼潮 黄紫茵 龙志洁 牟方婷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