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1-07-13 15:28:23

7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邀请心理学院党委蔡晓平作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感言分享。

陈金龙作了题为“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总体评价”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场精彩的理论学习课。

陈金龙指出,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彰显我国制度优势,建构政党、国家、人民、民族形象,增进政党、国家、民族认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基础,提升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这五个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陈金龙从建党精神的内涵、定位和传承和弘扬等方面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还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重点强调人类文明新形态概念的提出。最后,陈金龙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出总体评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着对历史的敬畏,对人民的尊重,对民族的担当,对政党的自信和对世界的奉献等情怀,蕴含着中国的底气、骨气、大气和勇气,处于总结历史的教科书,面向未来的宣言书、动员令、行动纲领,对人民、民族、世界的承诺书,推动党的建设、党的发展的重要历史地位。

6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校心理学院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代表学院党委接受表彰。6月2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亲切接见了参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代表,并合影留念。

会上,蔡晓平以代表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个人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他表示,此次在京举办的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规格高,广东省获评“两优一先”的个人和集体赴京代表团组织严,整个活动的组织、展示效果好。蔡晓平认为,此次广东赴京代表团意义重、内容多、行程紧,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代表的大力配合下,圆满完成、收获颇丰,可谓是意义非凡之旅、党性锤炼之旅、风采展示之旅和感恩奋进之旅。同时,他表示,作为高校基层组织的代表,此次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性时刻参加庆典活动,满怀感恩和感动:一是感恩党、组织以及所有心理人的付出;二是感动党和国家心里始终装着人民、想着人民,感动优秀共产党员的那份坚定与坚毅。最后,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引领下,继续坚定信念、爱党报国,践行宗旨、成人达己,同党和国家站在新的起点,重新出发、更加努力,从而创造更大的辉煌。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主持。全体在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处正职,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校教代会主任,校工会主席,校团委书记,各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附中党政正职、附小校长、附幼园长以及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台联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事馆员出席会议。

作者/通讯员:杨曼潮 黄紫茵 龙志洁 牟方婷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