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4 17:03:42

7月1日下午,学校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会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已经写就百年的史诗,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唯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才能继续在人类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党中央的坚强有力,使我们倍增信心、倍增豪情、倍增力量、倍增勇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解决好“始和终”的问题;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解决好“船和岸”的问题;深刻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解决好“知和行”的问题,坚持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坚持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表示,要认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大学的初心使命。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守这份初心。二要保持奋斗精神,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攻坚克难最前沿,对党、对国家、对社会担负起华南师大的责任和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副校长沈文淮、吴坚、何景陶、马卫华、陈文海、杨中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正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全面领导和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历史责任等,结合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实际,分别谈了自己体会。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思践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对党忠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史为鉴,纵深全面开展新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有希望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