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舞蹈家兼舞蹈教育家陈翘和潘志涛被聘为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2015-01-22 16:28:17
客座教授

1月18日下午,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了著名舞蹈家兼舞蹈教育家陈翘、潘志涛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研究生处处长肖鹏以及音乐学院舞蹈系全体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主持,音乐学院副院长杨天君为陈翘、潘志涛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潘志涛教授作了一场题为《说舞》的精彩学术讲座。他结合自己导演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前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表演的影像回顾,通过广东醒狮舞、延边朝鲜舞、黎族舞龙等一系列的珍贵资料的展示与介绍,通过现场舞蹈动作示范,潘志涛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教学和研究方面的心得与体会。

两位教授对音乐学院舞蹈学系在岭南民间舞蹈文化的挖掘与整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他们被聘为客座教授将进一步促进音乐学院舞蹈学系的发展。

陈翘,国家一级编导、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首届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享受国家特殊津贴,她创作了一系列黎族舞蹈作品,在国内外受到高度评价,被称为“黎族舞蹈之母”。

潘志涛,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著名舞蹈教育家,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学科及民间舞系创始人,全国艺术院校“桃李杯”舞蹈比赛组织、创办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编“九五”国家级重点教材《中国民族民间舞教材与教法》,获得国家教委颁发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作者/通讯员:曾鸣春 | 来源:音乐学院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