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挑战杯”工作推进会

2015-01-21 14:40:08
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挑战杯

1月19日,我校“挑战杯”工作推进会在石牌校区召开,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副校长朱竑、副校长沈文淮,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出席。

会上,刘鸣对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广东省筹备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陈云贤副省长的讲话精神作了传达,并强调:“建设高水平大学,第一个工程从今天开始,以学生创新创业、学生对‘挑战杯’的参与、学生综合协作培养作为重要抓手。”刘鸣还就“挑战杯”参赛备战工作和我校承办省赛工作作了动员,他要求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要以“挑战杯”赛事为重要抓手,从整个国家创新创业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重要战略性工作推进的角度去理解,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办好省赛、冲击国赛,扩大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效应;要长远考虑,在原有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工作,重点解决“四张皮”问题,科研、人事、教学、学生工作四个领域交叉协同创新形成长效机制,共同帮助和支持学生在原始创新、知识创新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更大进步;要整合力量,“只有广基础,才有高塔尖”,要把各学院各学科最具实力、最有冲击力的团队整合起来,把学院、学科、学者力量充分调动激发出来,把“金种子”项目组织起来,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强中选特,作为学校落实创新战略的具体工作协同推进。

刁振强表示,各单位要按照刘校长提出的理念,把握培养高素质人才、激发创新素质的主线,打造我校特色创新人才培养品牌,促进教学成果转化,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

据悉,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赛由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这是第一次粤港联合办赛。而广东省赛由我校承办,将于5月份举行。学校近期已陆续到各学院调研开展初期对接,摸查“金种子”平台工作推进情况及项目培育进程,并将于3月底选拔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作者/通讯员:李喆慧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