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汕尾校区专项工作会议

2021-06-24 09:02:32

6月18日,我校召开汕尾校区专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汕尾校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陈文海、杨中民,相关部处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剑文主持。

首先,杨中民介绍了汕尾校区的建设背景、目标定位、条件保障等情况,强调建设汕尾校区是省委省政府为补齐粤东西北高等教育短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指出汕尾校区按照“交叉性、应用型、高品质”的定位高质量建设,根据“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原则科学规划布局学科专业,致力于打造创新大学的示范区、高水平大学的增长极、服务汕尾和粤东地区的桥头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

陈文海对做好汕尾校区本科教学工作提出有关要求,一是相关学院和单位要积极支持汕尾校区本科教学工作,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任务;二是相关学院和单位要在师资支持、教学条件、材料论证等方面,全力支持汕尾校区做好专业备案工作;三是相关学院和单位要支持保障汕尾校区教学工作开展和教师专业发展,共享课程资源、共同组建课程团队,承担相关课程教学任务;四是教务部门和相关学院要协助修订完善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支持汕尾校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校区教学督导机构。

王恩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建设汕尾校区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全校各相关单位和学院要齐心协力共同抓好汕尾校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相关学院要正确认识挑战与机遇的关系、大家与小家的关系、帮人与帮己的关系,深刻理解支持汕尾校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理顺机制,形成合力,相关学院要建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定期沟通机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抓住重点,创新方法,相关学院要抓好专业备案、课程师资等关键环节,转变工作思路,注意方式方法;四是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相关学院要把工作落到实处、产生实效,学校将强化考核评估,把各相关部处和学院支持汕尾校区建设的工作成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二级单位考核重要依据。王恩科强调,各相关学院和单位要从全省大局出发、从学校大局出发,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为汕尾校区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解读了汕尾校区学科专业与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学校与各相关学院签订对口支持汕尾校区建设工作任务书。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