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杨中民副校长率队赴地理科学学院、法学院开展“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专题调研

2021-06-13 09:58:27

为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6月10日、11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民率队分别前往地理科学学院、法学院开展“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专题调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政策法规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两学院紧扣调研主题,针对当前学科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未来学科建设思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接着,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围绕学科规划与评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等方面与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杨中民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推动各学科内涵式发展,为保持长期竞争力,学院要把学科发展规划列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按照学校“两高两化”的战略要求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布局,包括专业与学科布局、师资布局、国际化建设布局等,注重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特色,突出学科优势。他强调,学科发展是个长期过程,学院需要充分利用院内、校内和校外资源,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从支撑学科建设的各个细小环节着手,切实为师生办好实事,逐步积累,勇于创新。

调研活动结束后,杨中民指示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因公出国智能证照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经过校外调研、校内多部门协商共议,学校将在本年度建设运行“因公出国智能证照管理系统”,实现因公证件自助存取功能。该系统的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因公出国(境)管理和服务水平,优化因公证照领取和归还业务流程,为学校广大教职工因公出国(境)提供便利,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经学校研究决定,该项工作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民牵头,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落实,党办校办、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宣传部、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网络中心等部门共同推进。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