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何景陶副校长组织召开石牌校区学生宿舍整体改造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1-06-11 17:10:40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切实解决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6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就改善石牌校区学生住宿条件问题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学院辅导员代表、部分宿舍楼栋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主持。

会上,师生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目前石牌校区学生宿舍硬件设施、管理服务、环境卫生、文化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师生们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在听取各方意见后,何景陶作总结发言。他对长期以来关心、理解和支持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宿舍是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高校做好“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住宿条件的改善,一方面在办学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依然先后推进了石牌校区东11学生宿舍、中区学生宿舍等新建项目,另一方面继续优化完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宿舍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小切口、大变化”,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加快推动石牌校区老旧学生宿舍的分批整体改造,促进学校后勤服务保障提质升级,切实提升师生对校园生活的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最后,他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工作部署要求,一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师生反映的问题,切实听取师生的心声,推动部门工作不断改进完善。二是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负起主体责任,属于部门业务职责的工作要落实好,对于师生反映的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个别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形成解决思路,拿出解决方案,推动问题落实解决。三是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机制,提升工作实效。四是要做好思想引领教育工作,加强后勤服务保障的育人功能,积极打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学生宿舍文化氛围,切实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

作者/通讯员:陈霞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