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南方Plus:党史专家陈金龙、蒋建农领衔!华师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2021-06-11 08:59:07

根据广东省委和教育工委有关要求,日前,华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建,将在全校范围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宣讲团讲师阵容庞大,成员由来自华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国际文化学院、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等单位的16名老师组成,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一线教学和管理经验。

记者了解到,宣讲将依据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坚持集体备课制度,由华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华师特聘研究员蒋建农担任集体备课导师,对宣讲团理论宣讲进行深入指导。

宣讲坚持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把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讲清楚讲透彻,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清楚讲透彻,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党史学习教育是国之大业,华师宣讲团将用丰富主题讲好党的故事。

宣讲团从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奋斗担当视角下的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历史启迪等16个主题进行宣讲,预计在“七一”前后,由各二级党组织安排,华师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赴联系单位,开展至少两场党史专题宣讲。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6/10/c5392169.html?colID=3829&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4fc4aec5-669-4d23-a95d-aeda38f44bfc&appversion=7500&firstColID=3829&date=bnVsbA%3D%3D&layer=2

作者/通讯员:姚瑶 梁淑怡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