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入“全国高校科技创新50强”榜单,全国唯一入选师范大学

2021-06-08 19:15:28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由八月瓜创新研究院完成的《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21—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篇》于5月30日正式对外发布。广东省共有5所高校进入“全国高校科技创新50强”榜单,我校位列广东省第三位,仅次于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在榜单中排名第39位,也是全国唯一入选的师范大学。

本次《报告》以2016—2020年全国专利信息为核心数据源,通过采集、整理、加工分析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统计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八月瓜专利数据库等多方数据,根据科学性、完整性、综合性、可操作性、可比性、导向性等原则,构建起系统的科技创新指数评价体系,从创新能力、创新影响力、创新市场化、创新成效等4个方面对全国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技术创新实力开展评价,最终形成“全国高校科技创新50强”、“全国研究机构科技创新50强”及“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三个榜单。

近年来,我校顺应国家相关创新政策,坚持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推动高质量高价值专利产出及转化,抢抓机遇,科学谋篇布局,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2021全国高校科技创新50强名单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