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6-04 14:35:04
党史学习教育

6月3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总结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冯兴雷、副组长陈映林及全体组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动员部署以来,学校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有力推进,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学校事业行稳致远。学校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周密组织部署;感悟思想伟力,做好学习宣讲培训工作;不忘初心使命,构筑思政育人工作体系;筑牢信仰之基,推进“党史进校园”工作;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办实事开新局。几个月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获得良好反响。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全省学校思政课建设暨“党史进校园”视频推进会精神,就进一步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领悟思想伟力。要在学历史中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学理论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在办实事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要求。二是要强调关键少数,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重点开展好认真开展自学、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为群众办实事、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抓好各学院单位和广大师生的学习教育等八项工作,学校将加强督导督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同温、同频共振。三是要覆盖全体师生,大力推进“党史进校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建示范高校创建工作、融入思政课程建设、融入“三全育人”格局、融入新媒体传播、融入校史教育,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四是要着眼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将强化督办落实,确保“基础工程”如期办结;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常委工程”形成样板,强化责任担当,促进“百项工程”落地见效;五是要加强统筹推进,汇聚上下一心的蓬勃力量。要坚决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如实报告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巡回指导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对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要虚心接受、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摆存在漏洞和问题根源,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高质量推进。

冯兴雷组长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开展,效果良好,形成了一些很好的经验做法。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七一”庆祝大会即将召开,要准确把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组织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偏不倚、不折不扣地开展好专题学习、落实领导干部上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规定,做好规定动作,也要结合教育自身特点、学校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实效,做优做实自选动作,推出更多好的党史学习教育经验,相信在华师大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大家的努力,学校一定能很好完成各项任务,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党员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石牌校区机关部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作者/通讯员:唐娅辛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