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新快报A10版: 众志成城 守卫家园 纪录:我很荣幸成为这1/600!

2021-06-04 10:42:38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丁泽淮)

5月30日下午,学校发布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招募信息。看到这个消息,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成为首批志愿者中的一员。当天晚上,我们立即进行了岗前培训。那天晚上的雨连绵不断,像是在为第二天的“战斗”渲染气氛。

5月31日一早,8名“先遣队”志愿者准时就位,有2位伙伴负责前端引导,我和剩下的5位伙伴以及前来支援的居委会志愿者一道,负责信息录入工作。我们穿上隔离服把自己“武装”起来。如果说穿上的第一感觉是新奇,那么第二感觉就是闷热了,可想而知医护人员在广州的这种高温天气下,穿上医用的防护服得有多么辛苦。一想到这里,又觉得隔离服的闷热都是小问题,只想着赶紧开始信息录入,不让排队的同学等太久。

在顺利进行了十几位同学的信息录入后,遇上了系统故障,怎么都保存不了受检人信息,后面排队的同学越来越多。令人惊喜的是,排队的同学都特别有序,并没有我想象中的不耐烦与不配合。随着系统的恢复,信息录入的速度快了不少,但排队的人数依然很多,为减少排队的时间,学校决定召集更多的志愿者。听到这个消息,本应换班的我和其他志愿者都表示“我们申请留下来继续战斗!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录入操作了,有我们在,录入速度会更快!”负责调度的老师也马上在现场增加卡位。

在一整天的服务中,我们的志愿者利用轮班间隙进行休息整顿,但更多的人选择了从早上7∶30坚守到晚上12∶00,在检测点见证广州天气的变幻无常,在高温与暴雨的洗礼下穿着隔离服坚持进行信息录入工作。

31日下午,信息录入的卡位从原来的10个增加到15个;到了6月1日早上,信息录入的卡位已经增至20个;需要的志愿者也从最开始的8名增至到80名……数量增加带来的是检测效率的提升。

华师有着优良的志愿服务传统,志愿者需求的增加难不倒热爱志愿的华师人。在两天内,石牌校区召集到近600名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总服务时数超2000小时,助力完成了2.3万人的核酸检测。我很荣幸成为这1/600,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聚沙能成塔,齐心可断金,希望在全社会的努力下,广州能够快快好起来!

报道链接:https://qing.xkb.com.cn/#newsContent=1182959

作者/通讯员:丁泽淮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