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副校长陈文海带队赴外文学院开展 “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和发展”专题调研

2021-06-03 16:47:10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6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带队到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就“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和发展”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共18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主持。

本次调研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旨在了解外文学院在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和发展方面的情况和需求,探索构建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的校院联动新模式。

会上,外文学院院长谷红丽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副院长胡宝平重点介绍了公共外语课程的教师队伍和教学情况,以及学院在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方面开展的培训活动。与会教师代表围绕搭建研修交流平台、推进教学模式创新、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完善职称评价标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陈启买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为老师们提供的教学技能提升项目,他结合老师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未来教师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合作,针对不同学院和专业教师在教学技能提升方面的需求优化服务,努力成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主阵地、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助推器、打造“金课”种子教师的孵化器。

陈文海充分肯定了外文学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尤其是全校公共外语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本科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根本,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从外延扩展向内涵建设的转型时期,全面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教师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与提升,将努力搭建多元发展平台,助推教师专业成长。他提出,希望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就成立外文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工作坊等研制推进方案,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可推广模式,为校内各单位教师技能提升提供订单式服务,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加快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提升。

作者/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