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吴坚副校长带队开展图书档案师生服务体验提升专项调研

2021-06-03 16:20:42

6月2日上午,根据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吴坚副校长带队到图书馆,就图书档案服务体验提升进行专题调研。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中心、网络中心、档案馆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图书档案工作面向师生如何进一步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吴坚等人首先现场考察了图书馆师生研修空间和学生自习场馆环境。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图书馆馆长赵淦森和档案馆馆长柯友良分别就图书和档案近期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图书档案现阶段工作重点、未来工作思路和存在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就图书档案工作中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在认真听取图书馆和档案馆负责人的汇报并与座谈人员深入地交流之后,吴坚高度肯定近年来我校图书档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对疫情期间图书档案工作以师生为本的创新工作方式给予了赞扬。他指出,学校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集“五个着力”重点任务,坚持“小切口、大变化”,围绕学校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动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策部署,着重解决师生热点难点问题。要继续深入师生了解情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尽力解决大家急、难、愁、盼、怨的问题。他指出,图书馆工作要进一步开阔思路,利用各方面资源,引导各学院、各学科建立图书分馆,更好的满足师生多样化图书资料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电子图书资源、电子档案库的建设,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师生服务体验,减轻实体图书档案资料存放空间需求压力。此外,在疫情特殊时期,在做好图书档案师生服务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馆舍内师生健康安全保障。

据悉,针对师生多次反映、迫切关心的图书馆自习研修室电源插座不够的问题,学校已将“图书馆师生研修空间电源插座改造”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实施计划。图书馆将协同相关部门,综合考虑馆舍空间、设施布局、预留阅览需求、用电安全等因素,分批逐步对现有自习桌位区域重新进行规划布局设计,尽量扩大电源插座覆盖范围,方便师生馆内研修学习。

作者/通讯员:刘晋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