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广东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促进工程项目

2021-06-03 11:44:02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1年省下放市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项目审查及拟立项情况,我校获批广东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促进工程项目。

广东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促进工程项目的设立,旨在引导高校将知识产权纳入从科研立项到成果转化的全流程管理,强化质量导向,加强源头管理,推动高质量知识产权产出;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运营能力,通过实施许可、交易、金融、产业化等多种方式积极盘活存量知识产权资源,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发挥高校对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该项目的批准是对我校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的肯定。未来,学校将通过建立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完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制度等措施,持续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同时,为有意参与举办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普及和转化运营培训活动的学院提供师资及经费支持,共同提升学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推动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实施,服务我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通讯员:科技处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