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蒋运承教授受邀参加2021人工智能教育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2021-06-02 10:35:38
二级单位动态

5月29日-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和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协办的“2021人工智能教育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我校计算机学院蒋运承教授应邀参加了论坛,并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专业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体系探索”的大会报告。

此次大会,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十三位来自国内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教育与产教融合这一主题作了专题的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人工智能教育与产业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与研究进展、产教融合案例与教育生态建设、专业培养体系与课程体系建设、人工智能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蒋运承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智能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主持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等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SCI刊物、国内一级刊物或重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两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南粤科技创新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等。


作者/通讯员:陈剑飞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