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致敬匠心

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

2021-06-02 08:47:51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心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近日,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佛山参观珠三角工匠精神展览馆,开展改革开放史主题党日活动。

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是全国首个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城市展厅,也是广东“工匠精神”的第一体验馆、展现珠三角制造业创新发展的第一门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走进了序厅、百年征程、工业目录、创新佛山、品牌南海等展厅进行参观体验。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钉钉子精神的深刻论述旁,一幅由5000枚钉子钉成的世界地图格外引人注目,震撼人心。在序厅的金句墙上,“发展才是硬道理”、“杀出一条血路”、“靓女先嫁”……一句句传世话语反映了珠三角几代人务实进取的精神。配合着现代声光电技术和多维影像,足踏缫丝机、小霸王学习机、爱多VCD、全球首台家用远红外线消毒碗柜、“粤龙九号”盾构机模型……等等,演绎了珠三角制造业的发展瞬间、大城工匠先进事迹,一次次技术的突破与技法的创新都是工匠精神的缩影。

顺着展厅一路走来,一幅幅老照片、一段段影像、一组组数据和一件件实物,生动而又形象地呈现了近百年来珠三角工业发展及工匠精神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珠三角敢为人先、先走一步、大胆创新,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在全球创新一体化背景下珠三角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实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启发了大家的思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工匠精神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改革开放“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并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领悟大城工匠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匠心匠艺,在未来的工作中,“扣好职业生涯第一颗扣子”。

本次学习改革开放史主题党日活动是心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专题访谈、知识竞赛、学习体验等活动,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教育感染力,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作者/通讯员:林德丰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