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附中党委组织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021-05-28 12:00:23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5月25日下午,华南师大附中党委组织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附中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科组长等参加学习。附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强主持学习会、领学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李强指出,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出版发行,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权威教材。深入学习本书内容、深刻领悟深邃思想,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强阐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突出特点,指出全书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贡献、重大历史经验和伟大精神创造。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本书中对如何学好用好党史给予了生动、深刻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国内外敌对势力往往就是拿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来做文章,竭尽攻击、丑化、污蔑之能事,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乱人心,煽动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

因此,要正确地对待党史,学习正确的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既要全面、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更要深层次分析百年党史发展的内在逻辑和规律,还要深刻思考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这样,才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够认真履行好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才能够将“爱党爱国”的情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传承好红色基因。

作者/通讯员:余开业 | 来源:华南师大附中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