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学子“东芝杯”教学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我校唯一累计两届所有参赛科目获奖

2015-01-16 10:22:44
教学技能竞赛东芝杯

2015年1月10-13日,第六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在西南大学举行。我校数学与科学学院张琳琳获数学组一等奖、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张洁获物理组二等奖、化学与环境学院杨子超获化学组三等奖

在41所参赛师范大学中,我校成绩仅次于东道主西南大学。至此,我校成为教育部启动该赛事以来连续六届均有学生获奖的四所师范大学之一,获奖累计人数与东北师范大学并列第一,成为唯一一所累计两届所有参赛科目均获奖的师范大学。

大赛由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师工作司与日本东芝公司共同主办,是目前由教育部组织的最高级别的师范生技能竞赛,也是东芝公司在中国的CSR(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大赛突出理科性、创新性,并兼具导向性、检验性、交流性等性质,已经成为教师教育领域的一个品牌,在促进中日友好和培养热爱教育事业、拥有从教职业理想、具有创新实践能力、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基础的优秀理科教师后备力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赛决赛选手来自部属6所师范大学和35所地方师范大学。各校在预赛基础上分别在数学、物理、化学专业中选出1名学生参加决赛。本届大赛数学、物理、化学组参赛人数分别为40、41、40人,最终决出一等奖各1人,二等奖各3人,三等奖各6人。我校学生表现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赞誉及参赛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在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同时我校关注拔尖创新型职前教师的培养,成立由教务处牵头、相关学院参与、教学法教师辅导、联盟中学配合的“四位一体”指导团队,着力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作者/通讯员:张伟坤 林天伦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