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广东高考综合改革研究院挂牌暨广东新高考首批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2021-05-21 11:54:23

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为助推广东高考综合改革,以高水平的科研来引领服务广东省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省高等考试院与华南师范大学共建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研究院,由国内著名高考专家、华师莫雷教师担任院长。5月20日下午,举行了广东高考综合改革研究院挂牌暨广东新高考首批专家聘任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致辞,研究院面向地市的教育局、中学、老师、家长学生、教育机构,充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以理论研究和智库建设、高考数据库中心建设等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高考综合改革研究平台。

莫雷教授发表讲话,研究院应该研究新高考应该考什么、怎么考,研究根据高考的改革指导中学和学科改革,研究在新高考背景下应该如何促进中学生的生涯教育和指导,建立专属高中生的专业素养的专门系统。

接下来研究院统一部署会在地市开展一系列专家进校园等公益讲座活动,还会组织开展教师的专项培训等,希望通过研究院、专家、学者等共同的努力帮助广大家长学度过高考综合改革周期。

报道链接:https://www.gdtv.cn/tv/d5ef1792171dc22a16f00b0a651f0830

作者/通讯员:关璐琳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