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美丽中国 奋发有我”主题讲座进中学校园活动

2021-05-14 16:03:46
二级单位动态

5月7日,环境学院联合象贤中学举办“美丽中国 奋发有我”主题讲座进校园活动。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惠斌,博士生导师张立国,番禺区教育局德安与政策法规科副科长陈燕专,象贤中学校长冯金洪以及象贤中学的师生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立国教授结合当前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关注的核心议题作了题为《碳达峰与碳中和——未来低碳发展之路》的主题讲座。他向师生们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等前沿概念,从宏观上介绍了中国在遏制全球变暖、提前三年兑现“碳强度”的承诺,展现了我国的大国担当精神,从微观上指引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可持续发展的行动中来,坚定建设“美丽中国”的理想信念,激发内在学习动力,强化责任义务,与祖国建设同向同行。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水平,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环境学院党委与番禺区教育局党组结对开展党建共建。环境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大学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文化传承创新的独特优势,针对广州特别是番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社区治理的需求,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将学院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有机融合,逐步探索和构建起一套“协同共建、融合发展”的工作机制。

作者/通讯员:席振春 | 来源: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