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经管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与中大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天河二号”·智慧党建服务平台

2021-05-14 08:37:18
二级单位动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11日下午,由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主办,中山大学超算中心党支部承办,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协办的“天河二号”·智慧党建服务平台启动会暨合作单位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大学城中山大学国家超算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马啸、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有志、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凌、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谢海波、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代表、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代表、图书情报特色党支部学生代表,启动仪式由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超算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奈青主持。

启动会上,马啸在致词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创新学习形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大超算中心整合共建单位各方优势资源,共同建设“天河二号”·智慧党建服务平台,意义重要,影响深远。陈雄辉在发言中谈到,一年前,华师经管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忆金与李奈青商量,两个支部合作做些事情,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于是有了今天的“天河二号”·智慧党建服务平台项目。陈雄辉还向与会同志分享近五年来经管学院智慧党建的做法与体会,包括手机直播、砚湖青年说、书记茶座、网上党校、微党课等,提出构建新时代网络党建与思政体系的思路和实践探索。

在交流会上,陈有志提出,技术可以促进党建制度的发展,也可以促进党史教育的发展。谢海波认为,要把好党建服务平台资源的“入口关”,积极向党员群众提供优秀、有特色的资源,进一步打通与课程思政资源的互通渠道,在资源呈现与服务方式上做到创新。陈凌充分肯定合作多方付出的努力,对项目预期寄予厚望。中大计算机学院保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何金鹏分享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果,包括保密安全宣讲会、保密知识竞赛、保密知识讲座和保密走进中学校园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李奈青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天河二号”·智慧党建服务平台的建设方案,包括“发展党员过程管理”、“发展党员学习支持”、“组织生活学习支持”、“支部品牌化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服务”、“党建工作技术赋能”六大应用场景,提出多层级、多分类的内容管理模式,以“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为抓手,打造新时代党建服务平台。

与会同志现场参观“天河二号”,详细了解“天河二号”的运作模式和最新科技成果,边走边看边交流,进一步加深华师与中大师生的友情,拓展合作的渠道,并表示为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作者/通讯员:经济与管理学院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