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广州站巡讲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2021-05-13 08:48:14

5月10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校园巡讲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欣、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徐润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田宏,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双利、副院长刘兢、副教授夏宝君、团委书记王丹丹以及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公共治理学院副院长谭昆智教授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南方学院和广州新华学院等高校近900名师生聆听了巡讲并与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

叶欣在致辞中介绍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历史和学科特色,强调了拥有良好的公共关系能力素养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提升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开拓视野,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创新主力军的新作为。徐润东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公关策划创业大赛创办的第十五年,华南师范大学的师生一直是大赛的积极参与者,曾在往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华南师范大学公共关系课程作为国家一流课程的学科水平,希望今年华南师范大学再创佳绩。

本此巡讲会旨在进行大赛解读、选题辅导,吸引更多有理想、有创意的学子积极参赛,提升大学生的公关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公共关系行业的社会影响力,搭建校企深度合作的产学研平台,以赛促学,挖掘公关人才。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张君义、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关经理许敏分别结合企业文化,对大赛选题进行了解析;作为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的评委,四川宇修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合伙人萧砚心、北京锐思爱特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言生进行了案例指导和专业辅导。

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首次作为巡讲会的主办方,利用其专业优势和学科优势,整合媒体资源,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拓宽了大赛宣传面。本次巡讲会首次采取了直播连线的方式进行互动,联动我院学生大创项目创建的“知了”团队公益平台开展直播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辐射湾区高校,实现多所高校的同频共振。巡讲会在价值理念和技术规范方面为学生的实践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业界支撑,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也是华南师范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共关系》课程建设与创新的有益探索。

作者/通讯员:夏宝君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