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首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2021-05-12 15:29:26
二级单位动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2021年5月9日,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主办、团委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知识竞赛决赛在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党委副书记罗兰苑,团委书记唐婷芳、组织员陈婧宇、研究生辅导员许琪琪出席了活动,来自各年级100余名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63支队伍通过现场笔试,决出32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力争上游小组赛、挑战答题PK赛和一站到底擂台赛等三种形式。各队伍利用平板电脑在小程序“智能抢答器”上作答,以确保计分计时的准确和赛事的流畅。此外,为提高观众参与的积极性,除设置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外,还将部分微党课视频嵌入比赛环节,通过在视频中寻找答案,加深广大师生对党史校史的认同和理解。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并进行颁奖。同时,为了表彰先进,激发学生党史学习的热情,现场颁发了学习强国季度积分赛的优秀组织和个人奖项。

在活动的点评环节,罗兰苑对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选手的精彩表现、比赛平台的选取和形式的创新等一一点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她期待同学们通过修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梦的实现和自己的成长积蓄更多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唐婷芳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