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关工委一行到附属小学调研

2021-05-11 16:47:14
二级单位动态

5月7日上午,华南师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洪光泉,副主任李娘辉,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离退办副主任谢红苗等一行6人到华师附小调研。华师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附小关工委主任张锦庭,附小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简桂芳,关工委委员江芥珍、张小南、曹宜南、李向炜以及附小德育室主任黄健聪等热情地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调研活动由附小办公室副主任、附小关工委委员兼秘书李向炜主持。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锦庭以《让每一个生命因教育而美好》为题,深入阐释了华师附小“美好教育,教育美好”的办学思想,表达了以美好教育引领达成一流教育的美好愿景,并基于学校的办学概况、思想体系、课程体系、特色文化、管理制度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张锦庭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注重发挥关工委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学校要进一步挖掘华南师大资源,服务青少年成长;要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发展,启动青年教师“三年成才”计划;要进一步发挥离退休教师“传帮带”作用,激发“五老”人员工作热情。

洪光泉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阐释广东省委常委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四条决定。洪光泉充分肯定华师附小近年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作为,希望华师附小关工委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好教育部党组颁发的文件精神,并依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结合华师附小实际,希望华师附小关工委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一要提升认识高度,认识到成立关工委组织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性安排,关工委是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二要把准工作定位,关工委以现职党政领导为主导,以老同志为主体。三要聚焦工作对象,要坚持以服务青年教师和少年学生成长发展为落脚点。四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五是要落实工作保障,为关工委工作开展创造条件。他还强调,华师附小要立足发展实际,发挥校情学情、地域地区的独特优势,明晰工作思路,凝练工作特色,助推华师附小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园,在琢园的“美好”刻石、庚园的十二生肖、京剧脸谱、“二十四节气”瓷盘等前驻足观看,还参观了学校“非物质文化博物馆”等,张锦庭逐一进行了介绍,诠释环境育人的深厚底色,优美的育人环境。

这次调研活动,有利于华师附小关工委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和工作思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师附小关工委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铸魂育人,组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切实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促进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作者/通讯员:莫梓峰 | 来源: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