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汕尾!心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深入汕尾校区和海陆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0 17:33:01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心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5月8日至9日,在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党委副书记叶苑秀的带领下,共23名教工党员前往汕尾开展“温百年党史·承先烈遗志”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5月6日,广东省教育厅、汕尾市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四方共建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正式签约,在此意义非凡的时机,学院党委率先组织教工前往汕尾新校区参观学习。8日下午,教工党员到达我校汕尾在建新校区,在汕尾新校区徐向龙、刘晓涛、张剑、王晓荣等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汕尾新校区的建设进展、校区规划等内容。

蔡晓平首先向热情接待学院教工的汕尾校区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指出,汕尾新校区的筹建是省委、省政府补齐粤东地区高等教育短板、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一校四区的建设也是我校实现“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这一建设目标,构建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学校克服重重困难,全体工作人员日夜兼程、全力以赴推动校区建设,填海建校,开荒拓土的创新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所以在此之际带领学院教工前来学习,希望学院教工能深入了解学校发展新形势,并以这种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指引,在工作中勇于创新,不惧困难,拼搏向前,为学校、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流会上老师们还就校区发展、招生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共同前往正在建设的校区工地参观。

海陆丰是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全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之一,是中国农民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彭湃同志的家乡。恰逢建党100周年,9日上午,心理学院教工党员们来到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参观学习,追溯党的历史,学习先烈精神。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了解到彭湃同志的生平和英勇事迹,以及在他的领导下第一个工农红色政权“苏维埃政权”的诞生过程;学习了彭湃同志在当地开展农民运动的历史以及“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海陆丰精神。红宫、红场及保存的革命文物,犹如一篇波澜壮阔的革命史章,向大家展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激励着我们沿着先烈开创的道路奋勇前进。在蔡晓平的带领下,全体教工向彭湃先烈敬献花蓝,并鞠躬致敬。

随后,教工党员们前往彭湃故居参观,解说员在彭湃焚田契浮雕前,讲述了彭湃在此举行数万人参加的群众大会,焚烧田契471088张,租簿58027本的事迹;在彭湃故居里讲述了彭家7位革命先烈为革命斗争牺牲的故事,并来到“得趣书屋”真实感受海丰农民运动和彭湃先烈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对汕尾新校区的参观学习,教工党员们对学校发展新形势、新格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红宫红场和彭湃故居的参观学习使教工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和了解了党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彭湃同志心系百姓疾苦,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让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吸收消化本次的学习内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入党誓言,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多作贡献。

在学校和学院党委指导下,心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铺开,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本次“温百年党史·承先烈遗志”主题党日活动是心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党委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对全院师生党员的政治引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院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通讯员:谢诗思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