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网球队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华南赛区勇夺亚季军

2021-05-10 14:46:11

5月9日,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南赛区)中,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代表队的11位队员表现出色,所参与项目皆获佳绩,其中女子丙组夺得团体第二名、男子丙组夺得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有来自广东省、福建省、海南省、香港、澳门地区的高等院校多位运动员同台竞技。我校网球队在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柱老师和孙岳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在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中坚持拼搏,在5月份炎热的酷暑下,顶住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压力,最终在各高校代表队中拔群超萃。

在本次比赛中,男子丙组在小组赛中抽到了广州体育学院、深圳大学等实力强劲的对手,在对阵广州体育学院的比赛中,我队队员郑宇力在第一场1-3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奋起直追连扳五局完成逆转。在第二场单打的较量中,诸瑞珑发挥出色,拼尽全力,挽救两个赛点逆转取胜,顺利帮助华南师范大学打进四强,并在最终的季军战中顺利战胜集美大学,取得了华南赛区第三名的好成绩。

女子丙组团体的队员在小组赛中早早地确立了优势,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我队郭嘉淇和唐作然在双打决胜局中越战越勇,凭借稳定的底线发挥以及灵敏的网前嗅觉顺利拿下对手挺进决赛。在决赛对阵强敌华南理工大学的比赛中,郭嘉淇在一次救球中不慎受伤,遗憾伤退,最终夺得亚军。

为了备战本次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华师网球队从4月份开始备战进行了高强度、针对性集中训练,为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炎热的天气下,华师的学子展现了拼搏进取的比赛精神,在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蔡晋彬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