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举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之红色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

2021-05-10 10:12:55
二级单位动态

4月27日下午,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承办的“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之红色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第二演讲厅顺利开展。大赛邀请到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等研学基地课程开发导师刘洁、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周碧蕾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学院院长刘俊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刘冬梅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百年历程的深刻回顾,需要我们广大同学在学习党史时进行感悟和体会,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实现“学实结合、知行合一”。本次红色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正是基于此目的,引导青年学习党史,结合认识和实践去思考,把红色正能量在学生中传播,非常值得肯定。

刘俊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色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意义重大。当前,研学行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政策红利推动庞大刚需市场形成,但行业内缺乏旅游和教育融合的新型人才,需要我们将教育学、心理学、旅游学等多学科融合支撑人才培养。研学是未来的热点和趋势,重点是要将旅游的娱乐性和教育的价值性相结合,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进来,共同助力研学旅行发展。

旅游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持续进行,3月刚结束红色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的理论学习,4月开展了红色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专业竞赛,5月将竞赛中的优胜作品带到旅游地进行实践展演,6月将结合理论学习、竞赛设计和实践展演开展总结分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将继续秉承“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的理念,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学科教育,探索更有深度和吸引力的教育学习。

作者/通讯员:阳小容 |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