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

2021-05-07 10:24:30

4月30日,“秉初心话党史,促团结共奋进”—— 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石牌校区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1个民族的58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激烈角逐,16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紧紧围绕演讲主题,或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或立足自身,讲述身边鲜活的事例和感人故事,充分显现了新时代华师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一等奖获得者文学院学生乌仁讲述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表达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拉齐尼一样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的矢志追求。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古丽娜尔·木合坦以《书写中国》为主题,分享了爷爷守护祖国边界线,在每一块石头上刻下“中国”二字的动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教师教育学部副部长罗一帆点评道,本次比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文学院张舸副教授以即兴演讲的形式,从讲稿撰写、表达方式、思路设计、舞台表现、比赛效果等多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点评,提出具体、有效的优化建议,帮助选手学习演讲与表达的专业知识,为学生进一步提升演讲能力作了优质示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优化育人成效,本次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悟初心,促团结,共奋进,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委学生工作部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各族学生成长成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

作者/通讯员:凯丽比努尔·阿卜力米提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