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0年“知产创未来·普惠大湾区”知识产权科普图像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2021-05-06 16:34:15

近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响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实施方案》,加快《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建设,提高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科学普及、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联盟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建设工作,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广东图书馆学会、粤港澳大湾区图书馆科技文献协作会议联合举办了“知产创未来•普惠大湾区”知识产权科普图像创意设计大赛。

比赛面向全国各高校师生、图书馆读者、企事业单位人员或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团体等,征集围绕知识产权科普相关内容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活动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1160名选手报名,征集到近千件作品,其中审核通过作品数783件。经过首轮初评筛选出86件优秀作品参与本次现场总评,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

我校图书馆学科与决策服务部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共提交了38件作品。其中,信息技术教育学院梁晓晴同学的《保护知识产权,拒绝盗版商品》获得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南海软件学院马梓峰同学的《偷时间的恶魔》、外文学院黄沛珊同学的《保护“知识”之花》、美术学院邵诗思同学的《盗非道,尊重知识产权,依法支持原创》获优秀奖,同时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获评“优秀组织奖”(全国仅20家单位获奖)。

作者/通讯员:王玉波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