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1-04-30 17:41:01

4月29日,我校在石牌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全国人大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林勇教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第二阶段由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历史文化学院蒋建农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百炼成钢的》。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主持。

林勇教授全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两会的三篇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要点,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高频词——11次强调“高质量发展”、22次提及“生态”、9次深谈“党史”、27次论述“民族”,从专业角度对“为何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这一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讲述其本人亲自参会的心得体会,令大家深受鼓舞,十分振奋。

蒋建农教授从与生俱来的初心与使命、中共幼年时期的成就与失误、固本培元的自身建设、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几个部分,深入浅出论证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蒋建农教授的报告思想深刻、论述周密、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有助于大家深入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理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黄兆团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作用,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上下联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处正副职,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校教代会正副主任,校工会正副主席,校团委正副书记,各二级单位党政正副职,各二级党委(总支、直支)纪检委员,各经济实体(后勤各中心、校办企业)负责人,附中党政正副职,附小正副校长、幼儿园正副园长参加会议。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